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克氏外科学 19

可以算没有的凌李怡个情

--------------------------------

19

明家特别传统,在当下这个年代纸醉金迷的高门大户里,也算是出奇。明台自己回屋睡,没想到姐姐明镜和程锦云一见如故,两个姑娘一直聊天到深更半夜还聊得特别有精神,只不过要是让明台知道她俩聊的是什么又要崩溃。

原因很简单,虽然大姐明镜是新进腐女,可是人家锦云资深啊。

何况76号的腐女们还有自己的论坛,还用一篇《扒一扒海龟主任和他小男友二三事》血洗了小粉红,一篇《怎么评论三次元真人CP》血洗了知乎,以及一篇《我先生是不是喜欢我》血洗了豆瓣。

妹子们的创造力是可怕的。

妹子们你们就不怕明主任知道吗?

一晚上的八卦,让大姐明镜理解到,这俩回家还是收敛的,值得欣喜。

最后程锦云终于问出了困扰妹子们许多许多年的问题,是楼诚还是诚楼呢?

“毕竟明诚医生战斗力是大家都知道的呀,上次医闹,两三下就把人按趴下了,特别特别帅。可明主任气场爆表啊,好多人都怕他,都不敢大声跟他说话。”

嗯,所以妹子们你们怕他还敢八卦他呀?

“……楼诚。”

明镜有点虚弱的说道,然后又补充了一句。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不过话说医闹嘛,这种事大家都是不想的,急诊室你说酒喝多了的算不算,打打闹闹的都是常有的,在上海也真没几个有胆子大闹的,再说76号保安守卫一向就是很好的嘛。

岁数长些的人都知道这世界并非非黑即白,力所能及的做了就好,身边的家里人管好了就好。

就算很多年以前,他还只是个热血青年的时候,明楼也没想到,打打闹闹的医闹事件能发生在他身上。

对于极为悲伤的事情,人们第一反应是否认,第二反应是接受,第三反应是绝望,明楼又加了一条,好人把错误先算到自己的身上,不太好的人把错误怪在别人身上。

作为神外主治,他用了四个小时抢救一个病人,然后没抢救过来,全身都湿了,分不清是自己的汗还是病人的血。

然后他就碰上了不太好的那种人,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拳砸在了鼻梁上,大脑空白了有十秒钟,等他能看清东西,他就看见细胳膊细腿身娇体软的同学王天风把身上白衣一扒,撸着袖子就冲过去要干架。

……

年轻人真是太不理智了。

明楼甩甩脑袋想到。

王天风当然不是对方一众十个人的对手,好在警卫第一时间就赶过来了。曼春特别心疼的拉着他在一边,眼睛里啪啦啪啦往下砸眼泪,喊师哥。他还得跟小妮子说别怕,别怕。

在警卫的参与下两边总算住手了,为首的特别流氓,说我要找你们院长!

现场看热闹的围观群众特别多。

然后明楼就看见他自家弟弟明诚走过来。

青年人刚下了班,还没来得及换天蓝色的刷手衣,他俩本来准备一会儿一起去外滩吃西餐的。

走过来的样子特别帅,特别像摩西分海,虾兵蟹将纷纷闪开。

明诚优雅的摘下手套,摔在一旁桌子上,样子特别像要跟人决战的法国贵族。

明诚说,谁打的我大哥?

为首的流氓显然没带脑子,横着一脸疤说,我打的,怎、么、了!

明诚哼了一声,分分钟砍瓜切菜,一路惨叫,把小流氓双手反剪直接摁在了地上。

这一串太帅,周围人都是一副捂心口惊呆了的样子。

……

嗯,我家孩子,最好了呢。

明主任开心的想。

明诚还没完,摁着小流氓足够让人家疼也没给人家弄脱了臼骨个折什么的。

明诚哼了一声,还找院长,医闹入罪了知不知道?还找我们院长?

看热闹看够了的神内主任梁主任好戏终于看够了,说别别别,误会误会,都是误会好不啦。

明诚回头就噎他一句,不好!

 

阿Sir们终于赶到了现场,李警官他们派出所本来跟他们在一条街上,没事儿晚上抓个人送过来治治也是常有的事儿,一来二去熟得很,自家爱人凌主任在三院还跟明主任是大学同学,李警官带人回局子里去了,看明楼他们也累,有什么事儿不事儿的明天再说吧,再说还没往医闹上定性呢。

挨揍的是明主任,明主任还得给自家爱人兼弟弟顺气儿,借了科里淋浴间冲澡,明诚靠着门板守在外面,还在生气。

明主任安慰了几句见没用,开始训他,都多大的人了,你是觉得心凉还是心碎了?

学个医嘛,总是觉得自己尽心竭力还要被人揍这事儿特别心塞塞。

有人把医生当职业,有人当爱好,也有人当信仰。当职业的人还好,剩下两种特别容易“玻璃心”,不是真的玻璃心。

明诚总算回了他一句没有,可听语气还没放下呢。

明楼没关水,反正淋浴间的门早就关了,伸手把人直接拉进隔间的门里来。

热乎乎的水湿了对方一身,明主任顺手就把人扒了,然后把衣服扔到外面去了。

别多想,明主任洁身自好没有野战的习惯。

只不过热水的作用其实不光可以舒缓紧绷的肌肉。

明楼把人拉过来,先给自家气得冒烟的弟弟洗了洗头,总算把人洗的柔软了些。

明诚还很小的时候,明楼带着他洗过澡泡过温泉,谁让日本的温泉都要脱光了一起泡呢。

明诚跟他说,大哥你就不生气啊。

明楼诚实的说,有点懵,生气呀,犯不上,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啦。

明诚说,不是因为这个,我生气他揍你,怎么?不允许啊?

明楼笑了笑,决定对着自家弟弟卖个乖耍赖,允许允许,可气饱了,一会儿牛排吃不下了啊。


评论 ( 37 )
热度 ( 2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