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克氏外科学 20(end)

我抢了糕点铺子顺便把卖糖的打死了。

特别齁,晚安,睡前记得刷牙。

------------------------------------------

20

 

一年多前的“医闹”事件不了了之,第二天明楼和明诚去了局里一趟,正好碰见轮休的凌主任打着送换洗衣服的幌子来局里闲晃。明楼看着凌远舒展开了的微笑,才突然惊觉对于凌远而言发生的一切终归全部结束了。

院长虽说是四年轮换制,但是有凌远这么个前车之鉴,明楼还是婉言谢绝了行政处的多次邀约,虽然凌远后来跟他说如果是明楼应该会做得比他好的多。

凌远靠在墙边拿着个热水瓶子喝水,看李熏然迈开大长腿在走廊上飞奔,估计又是有什么人命案子之类的。

凌远问他人言可畏该怎么办啊,我总没你那么强韧的神经和气场。

明楼问他,你觉得幸福吗?

凌远听了一愣,然后颔首点头,说,很幸福。

明楼再问他一句,你们幸福,跟别人有关系吗?

明楼这人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他比谁都活得明白,也总比别人更早明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明白自己爱着谁,爱就认认真真爱下去。

凌远这人活得就憋屈的太多,不是憋屈也是委屈。

 

春去冬来四季轮转,转眼又是一个春节。

小丫头于曼丽本来也可以翘了班的,临了要走,下楼看看汪大主任,汪大主任这边两个自然产的,抢着要生新年宝宝。

曼丽看着有趣,想着上次周末回家吃饭,说起曼春在上海孤单一人,她娘直接就说,太可怜了,春节你叫她回来啊,我就当多个女儿。她娘接着说,你是我生的我养的,我能不知道你吗。曼丽当时就红了眼圈,小颤音叫了声妈。

可她到底不敢跟汪曼春直说,拖呀拖一直拖到最后一天,遛下楼来,找汪主任,不如跟着汪大主任一起看生小孩儿。

结果她就见着一姑娘,比她还小两岁呢,一边阵痛,一边抓挠撕她老公,她老公蹲在地上嗷嗷哭,说这孩子不生了不生了呜呜呜呜。。。

助产的老师一边着急一边看得忍俊不禁,汪大主任利落的翻了个白眼儿,看曼丽笑弯了腰肚子疼躲到外头去捶墙。

等人进了产房,再等听见孩子哭,新近孩子他爸跟着孩子一起哭,男孩儿女孩儿都没看,扔一边给他父母,拉着汪曼春说我要我老婆,我老婆呢呜呜呜。

终于等老婆出来跟着老婆走了,产房才重新清静些了。

汪曼春脱了手术衣洗了手出来,见曼丽还站在外头,小丫头今天打扮的特别漂亮,小丫头并了手脚扭扭捏捏的跟她说,阿姐啊,妈妈说要我跟你说,说,说……

曼春笑说,说什么呀。

曼丽说,跟我回家里呀。

 

妹子们相约吃饭,明大主任和明医生可就没这福气了。实习的小孩子都赶回去,明大主任责令家里头最小的弟弟带着媳妇叫上媳妇娘家人找姐姐过年。科里头排好班,常驻上海还是神经科的明楼以及手术科室的明诚,三十根本不可能不排班。

蠢蠢的死法何其之多,为何都非要赶上三十呢。午夜前,明楼从一楼急诊室跑上手术室一个晚上不下五趟中间还赶上领导发糖慰问拜年之类的,还有两次迎面撞上王天风,王天风每次都迎面撞过来还大喊一句挡路让开。明诚一直在手术室里小手术不断,陪着精神快崩溃的眼外主任,连坐下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终于能歇会儿气儿了,明楼坐回自己办公室喝水,桌子上放了个保温桶,想必是护士长送来的汤圆,两人份,还有一份是给明诚的。

明诚总算赶上点儿,下楼找他,离午夜敲钟还差半分钟。

76号明主任办公室有俯望城市最好的角度,他们俩并肩站在落地窗前。

明楼没有算过,他们俩个这样并肩站在一起的时间有多久了,又有多少年,有机会,倒数流年。

终于窗外升腾起无数璀璨的烟花照亮夜色,欢笑、悲伤,都是潜藏在这世界每个角落动听的旋律,除了意识到后半夜会更加忙碌,明大主任也真诚的开心着祝福着,

尤其是明诚转过来看着他笑,说,先生,新年快乐。

明楼说,新年快乐。

祝福新一年的细水长流。

他看着这个人由少年蜕变成长,直到时间都在他的眼角刻上了细纹,可是他的眼睛,依然像少年时一般明亮,美丽,真诚,善良。

这让他突然想起一首诗来。

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不必假如,诗里说的都是真的,他们也远远比十年更漫长。

明诚想个孩子一样的笑着,说先生今年的烟火真好看。

明楼说,不许你叫我先生,否则我要从字典中查出世界上最肉麻的称呼来称呼你,特此警告。

明诚眉眼都笑弯了,还带些坦然的狡黠。

明诚说:

“先生。”

“My darling,my sweet heart, chéri……”明楼低头看准了,亲了亲明诚的嘴角,看着对方脸红的灿若朝霞,接着耳鬓厮磨,“Schatz, Mrs. Ming,我的明夫人。”

“……还有呢。”明诚故作镇定。

“Je t'aime.  Ich liebe dich...”

这么多年,都记不清,他们到底并肩走过看过多少地方,然而有一份心,有一份感情,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伴着他们走过了多少或是艰难或是幸福的岁月。

“……”

明楼缓缓的收紧了自己的怀抱。

“我爱你。”

“……”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 ( 25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