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楼诚】香水番外 secret 02

02

明诚端着咖啡坐在卢浮宫正门口的台阶上,翻看女Omega苏珊总监给他的恋爱笔记一条一条对照,觉得自己是个十足出色的恋人,就算是自定为被倒追的一方,他也做到了绅士,礼貌以及恰到好处的贴心和优雅。

他会熨平明楼折角的书页,会把他钱包里的纸钞按大小依次排好;就算加班到凌晨他也会准时每天早起去楼下的花点买一只今日花语虽然他搞不明白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意义;当然他也会注意明楼早餐的咖啡不要放过多的砂糖和焦糖以及餐碟旁边的薄荷糖;更何况他百年不见的一次空出了周末一天的时间陪伴明楼。

任何一个倒追的人都应该觉得知足了。

明诚划着苏珊的笔记,然而心里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的学神,明诚热衷于笔记不是一天两天,就算是最叛逆的年纪他的笔记都万无一失的一次一次救他于水火,他是觉得不相信自己的笔记会有什么问题,既是是恋爱笔记。

好吧,然而就是出了问题。

明诚抱着膝盖看着明楼穿着新一季的Buberry大衣行走在人群中,大陆时尚杂志的摄影师一路跟拍想做下一期的杂志封面,明诚抱着自己的膝盖不得不承认相比于意大利和法国的品牌,明楼似乎更合适英伦的剪裁风格。

然而大脑的另一半还在喋喋不休,到底哪里不对?

明诚胡撸胡撸头发有些郁闷,恋爱果然是需要经验的啊。

不然连爱不爱都不知道。

明楼看着自己的恋人一脸发愁的小样子,不由得扬起嘴角温柔的笑了起来。

他都忘记了这样的心情上一次在多久之前。

国内的摄影师捕捉到了他那有些不合表演的神色,小心翼翼问了一句,明老师?

明楼看着远处的明诚装模作样的举起自己随身的那件小单反,收敛的笑意。

Buberry的总裁都退而求其次妥协了明楼趁着假期在法国拍摄,作为影帝他当然还是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来对待工作。

讲真的他可真不想在理应阳光明媚的夏天去伦敦淋雨。

收工的时间尚早,工作人员一一告别还没有认出来跟在明楼旁边的青年是同在名利场中香奈儿的首席摄影,明楼拉着明诚进了博物馆,他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享受过走在人群中了。

开始约会的第一天晚上,明楼已然记不起自己送的花是从哪个花店买的,直接的他们大概用了两个小时讨论法语台词的语法,米其林三星的牛排彻彻底底的冷掉了,简直是暴殄天物。这一天的卢浮宫之行也不妨多让了,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也无法转移明楼的目光。

他们在岩间圣母前谈论阿甘正传和天使爱美丽,在拿破仑加冕礼面前谈论法国大革命和双城记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又回到了舞台和戏剧,无关政治。

上大学的时候明楼从家里跑出来自然带着天不怕地不怕的中二和天真,以至于二十岁的年纪非要将悲惨世界搬上舞台。

而他的疯狂居然也有人应和,当然迎合他的人也是个导演系百年不遇的疯子。

明楼终于在聪明的恋人的追问下捂着脸把自己当年因为找不全女演员而不得不唱了女角的事情坦白了。当年年轻英俊的Alpha明楼死在另一个高大帅气的Alpha怀里成了全校一整年的谈资,片段还被上传到网络,当日点播量上了千万,几个可爱的女孩儿还写了衍生同人,直接在小粉红置了顶,可怜的明楼和当年的学长被扒了个底儿朝天。当年明楼的辅导员知道了凉凉的评价,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会玩儿啊。

明诚忍不住在胜利女神像底下盒盒盒盒笑成一团根本停不下来。

“老实说,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出。还有下水道吵架,百听不厌。巴黎听过一次,伦敦也听过一次。”明诚微微皱起鼻子来,举着相机对焦在明楼脸上,百看不厌的拉近了明楼黑的纯粹的眼睛。那双眼睛对他笑了起来,然他也不由自主的微笑着。

“老实说我更喜欢狄更斯的双城记毕竟每个人都有两面性,当然悲惨世界里纯粹的善恶也很动人,我常想如果双城记也能排成经久不息的舞台剧该有多好。”明楼话语间的向往太过显著,以至于他好像一瞬间又回到了十年以前。

“英国人民痴迷莎士比亚就应该知足了。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生存或死亡,这是个问题).”

“在遇到你之前,我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今天早上醒来,我觉得我再也不会想了。”

这句话除了明楼任何一个人说起来都很肉麻,明诚手一晃,差点儿摔了自己的小单反。

那可是陪过他整整十年出生入死的小单反啊,怎么能因为一个只认识了四天半的Alpha毁了呢。

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了呢!

etc

评论 ( 8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