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楼诚】香水翻外 Secret 01

没去过巴黎脑补起来有点儿头大。

明楼读的那首诗,抖森和艾兰里克曼都读过,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艾兰里克曼的朗读

---------------------------------------------


Secret

01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四天,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周末,这是他看着他还在沉睡的第一个清晨。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他们在雨声里缠绵,忘记了关窗,于是这一天的清晨,明楼看着阳光从被扬起的窗帘的缝隙中偷偷溜进来,照在恋人露在雪白绒毯外的一截儿小腿上。

清晨七点,明楼醒来已经有一个小时,足够他粗略的重温一遍达芬奇密码顺便期待一下今日的旅程,然后就开始看着为期四天的恋人发起了呆。

这让他想起英伦去世的那位Alan Rickman曾经深情的念起的那一首莎翁十四行诗,就像他的心头也突然揣着一个甜蜜诱人的秘密。

“My mistress' eyes are nothing like the sun……”

明楼不由自主的学起了被Alan Rickman自嘲为下水道的声音,然后看着为期四天半的恋人在被子里面翻了个身,眼睛眨巴眨巴两下慢慢睁开,慵慵懒懒的确实不像太阳光芒万展,倒像是子夜星辰蕴着柔和的光。

“……Coral is far more red than her lips' red……”

大概装模作样压低的声音引得他发笑,明诚伸着手臂拉下他的脖子,一个吻轻轻印在他唇边,阻止他继续多言。

明楼亲了亲因为晨起略带苍白的唇,轻轻拨弄着恋人漆黑发亮的头发,决定跳过两行诗句。

“……I love to hear her speak, yet well I know. That musichath a far more pleasing sound……”

“精神病……大早上的……”

明诚埋在被子里盒盒盒的笑着像香榭丽舍大街上突然驶过了一辆吭哧吭哧的卡车,明楼忍不住笑,伸手捞住恋人,他们都不太介意持续到凌晨的缠绵温存在清晨的大好时光里重来一遍。

烟玫瑰的味调像极了焦糖清澈的甜香,明楼当然不会在意早晨喝咖啡的时候这点清澈的甜香没有散去,然后看自己的恋人拿着餐刀给新烤的吐司抹好草莓果酱。

明楼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有病,居然只是看着一个人内心里就会实足的欢喜,而对方其实可以说是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从天而降的小外星人,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

按理说他应该研究一下出牌套路,走个一二三四的过场,然而这四天的送糖送花已经让他十足的烦躁,真不如直截了当的表达爱意,而且他实在是不想承认至少他单方面觉得两个人像认识了好久好久。

当然恋爱经历不丰富且失败的明楼又会有点儿纠结自己到底爱这个满打满算认识了五天的青年什么,当然他可以诗意而浪漫的说应该是爱他了无牵挂无拘无束的灵魂。

当然是因为对灵魂的渴求才会有欲念。

明楼想来自以为是的很,认为自己理所应该爱的清贵优雅又甜蜜浪漫,非常适合此时此地的法国巴黎。

Omega平权运动风靡整整上个世纪,而运动总部就在法国巴黎这座时尚之都,文学家思想家掠去不了,作为女性Omega的香奈儿女士将Omega彻底从繁复的剪裁中解放出来,大量引入剪裁干练的Alpha元素却又保持了专属于Omega的优雅风靡巴黎也风靡了世界。

就算是差点被当做女巫推上火刑架。

然而明楼比较佩服的是,这位传奇女性并没有抗拒自己的Omega魅力,简单来说,她只是活出了自己的样子。

而这个明摄影之所以能成为香奈儿的首席摄影也可简单地归结为,做自己。

对于演过了千百张面孔的影帝来说这真是相当的了不起。

早餐过后明诚总算彻彻底底的清醒了,在衣柜里随意扯出一件大号海魂衫和一件牛仔换上,简单挂着单反准备出门。

站在门口踢踢鞋,扭过头来,黑漆漆的眼睛一团笑意融融看着明楼。

“亲爱的?走不走?” 


评论 ( 10 )
热度 ( 2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