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楼诚】蝴蝶 2-3 End (ABO)

架空耍流氓ABO你们懂。虐狗而已。

--------------------------------------------

2

领证结婚太着急,明楼从没认真想过拥有一个家庭到底是什么意义,后来小小明出生两个没有经验的大人忙的晕头转向更没有功夫想,明楼有时候半夜醒来看到明诚安睡的侧脸,又会觉得不可思议。

不过小少爷就可怜多了。

明楼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半夜醒来,看到身边沉睡的孩子。

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回乡住在乡下租屋的老房子里。那时候他还很小,和姐姐睡在一起,妈妈还在,轻轻唱了一首水乡的儿歌哄他们睡。那个调子,至今他还记得。

于是在乡下破旧的老屋里,他也轻轻的唱给小小明听。

根据专家的说法,四岁以前不太应该有记忆。不过人的记忆就是很奇怪。

也不是没见过小小明半夜饿醒了哭闹,只是看着四岁的小孩子抱紧了他一条胳膊将口水全蹭他身上还磨上两口牙。让他心中起伏不定。

跟他爹一个样。

血缘果然是很神奇,很可怕的东西,能照见过去也能照见未来。

明楼躺在破旧的床帐里,微微哂笑。他借着星光温柔的拨弄儿子的额发,就像很多个夜晚拨弄爱人的头发。

明楼总觉得,他应该更多地宠爱这个孩子。

 

但其实明楼明大影帝对小小明的宠溺简直让所有人都看不过眼了。

小小明不知道爸爸抱着他有什么不对,所以就算旁边的叔叔说“你看小朋友都在走哦。”,小朋友走我就要走吗?小朋友又是什么?小小明刚刚要开口问,他爸爸就给了他一个约定好的目光,于是小小明翻了个白眼儿直接给了个后脑勺,继续趴在爸爸怀里,就当没听见。

娇生惯养目无他人的小小明,多么精彩的爆点,可比小小明白嫩嫩萌萌哒精彩多了,可以给够大家一个星期的谈资。

长得可爱就能这么张狂目中无人吗?

不过粉丝本来就是用来吸引眼球提高收视来用的。

总算金熊奖大影帝也可以走下神坛,又可以完全被指摘的地方了。

明楼的微博在某些人的长篇大论带领下就这样被刷爆了。

不过明楼对此没有丝毫反应。

别说节目是上上个月录的了,他明大影帝要宠着谁,别人管得着吗?

然后第二期,霸道小总裁小小明就正式上线了。被拴着的大狗狗吓哭了一众小朋友,小小明面不改色心不跳,站在前面伸开手,对着狗狗吼了回去。

“爸爸说你们是小朋友,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小小明的话不明所以,但是明楼倒是听懂了,意思大概就是,我不是小朋友,你们这帮弱……咳……

明大影帝看着自己儿子嘴角一抽,这肯定也不是他遗传的,估计又是家里另一位……

巴黎街头打架的身手大概就是这么炼成的。

狗狗被紧急赶来的主人迁回去了。小小明看都没看哭成一团的有几个还比他大的小朋友,走向明楼,优雅的像在走Gucci的台步。

“爸爸,抱。”

明楼把自家白嫩嫩软乎乎的小东西抱了起来,在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下次赶紧跑,逞什么能。”

“有绳子。”

“……”原来小东西都知道,还好还好,小东西大概也继承了两个爹的精明。

“爸爸,我要吃莲蓬!”

小小明在爸爸怀里踢着腿,急着往旁边湖里扑。

“是吃莲子。”

明楼伸手给小小明扯了扯衣服,盖上刚才露出来的肚脐儿。

“给爹爹带。”

“好好……给爹爹带。”

 

霸道小总裁,高冷小影帝,萌萌哒小少爷,问个不停的小话唠。

终于在这个夏天火了。

相比之下明楼就逊色了不少,在电视节目上的明楼依旧是个温和有礼的好好先生,比他儿子无聊多了。

要说有什么吧,就是镜头扫过的时候,总看见明楼对着他家儿子发呆,也不知道再想啥。

 

3

谁家的女儿亲了一口谁家的小子,谁戴了红花受表扬谁又不太好做了错事罚墙角。Alpha军团没因为荷尔蒙信息素打起来到成了同甘共苦的好哥们。拉郎配组CP,粉丝大战一个不能少,在夏天的末尾一切终于要进入尾声了。

只是以家庭教育为宗旨的栏目居然拖到录制最后一期Alpha们的另一半才出镜。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明楼的爱人明诚。

这年头虽然平权运动进行了好几轮了,可高资阶层的Alpha们有几个不心疼自家另一半出门工作的啊,五个家庭另外四个都是好好先生好好太太,唯独明大影帝的另一半,时尚界的风云人物,忙起来比明楼还忙。

明楼为此只能更加心疼聚少离多的自家小小少爷,可了劲儿的宠爱。

节目组就伤脑筋了,不光要厚颜无耻的协调信息素时期的问题,还要协调另一位格调突出的Omega。

再说这位Omega节目开播就神龙见首不见尾,可微博热门话题就一直没下过。

节目组伤透了脑筋,最后导演咬着牙大手一挥,包了三架飞机,去法国吧。谁让明楼另一半还在忙呢。

四个家庭从机场开始就暗地里较劲儿,比着虐狗,Alpha们炫耀起自己的另一半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明楼一手拖着行礼一手抱着儿子干看着一群Alpha们要打架。

不过下了戴高乐机场,虐起狗来明楼一个顶仨。

小小明大叫一声冲向自家爹爹,喊的声音半个机场都能听见。

漂亮俊秀的Omega一把抱起儿子,亲了儿子一口,转头就跟明楼亲的不亦乐乎。

亲亲也就得了吧。

然后导演组就傻了。

这俩人接吻技术真高啊,都五分钟过去了还不撒嘴呢。

十分钟过去了,小少爷被遗忘在了地面上,靠着他爸爸明楼的腿百无聊赖玩儿着他爹垂下来的手。

几个Alpha爹默默捂住了自家孩子的眼睛。

“爸爸,亲够了吧?”中文是跟明楼说的。

“爹爹,亲够了也亲亲我嘛。”法文是跟明诚说的。

……

真是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在孩子面前上演限制级总是不太好……

不过,原来高冷的小小明的真爱是他爹啊。

 

到法国玩儿一趟,节目组当然也没指望着大家在辛苦劳动不是?但是该进行的项目也不能少啊。节目组花钱包了一大片海滩。小孩子总是对沙子有种独特的热爱自己玩儿成一堆,大人不用管。Alpha们和Omega们来一场大秀身材的沙滩排球才好。

明楼盘腿坐在沙子上得意的很。他家Omega打起Alpha来,都一个打十个。

比完排球比潜水……看着湿淋淋迈着大长腿一脸得意走过来的明诚,节目组觉得自己的三观又刷新了。

只是明楼躺在夏天温暖的沙地上,睡着了。

小小明在爸爸身边安静的挖着沙子,想要堆砌一个小小的城堡。

明诚悄悄的坐过来,把儿子抱在膝盖上,小小明咯咯咯的笑。

“……嘘,我们把爸爸埋起来吧……”

两双四只黑漆漆圆滚滚的眼睛弯起来笑。父子俩说到做到,动作飞快的要埋了明楼。

其实埋到一半明楼就醒了。

可他依然闭着眼睛安静的躺着。

凉凉的沙子温柔的裹起他的身躯,明诚和小小明飞快的说着法语,就像一首接着一首小小的情歌。

终于埋到了脖子旁边,自家Omega带着甜甜的香味儿靠在他的脖子旁边,因为他突然睁开眼睛,满眼惊愕。

明楼飞快的亲了他一口,突然跃起来,把自己Omega抱了个满怀。

湿乎乎的沙子纷纷而下,小小明还在开心的乐,好像是两个爹爹给他演了一场精彩无比的魔术。

明诚总算挣脱了他的怀抱,一边笑着一边往海里跑,明楼追过去,两个人开始往对方身上泼水。

终于太阳西下,两个大人跑累了,靠着坐在一起,在海边喝着汽水。小小明玩儿累了,安静的卷在明诚身边,托着下巴看夕阳,好像在想着相当了不起的人生哲理。

明诚看了笑说,看,真像你。

“我这一路上,都觉得,他像你。”

然后就越发思念的不可收拾。

“我总想着,你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很可笑吧。”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爱情总像烈火烹油繁花似锦,然而直到遇到真正对的那个人,才觉得在一起都是说定的事情,无法再耽搁一秒徘徊犹豫。明楼说不清楚,却又总是觉得遗憾,遗憾为何他们花了那么长的时间才能遇见彼此,也很遗憾能在一起的时光终究会有尽头。

身边的人分分合合,明诚总不相信爱情会长久,却又描绘不出爱情到底是什么模样,却没想到有一天有个人会爱他爱的这么确切。

太满足的时候,总会暗暗生出悲凉。

“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明楼靠着自己的Omega,轻轻捉起对方的手,“谁要先死了,总要先说好。”

“……好。”

 “……爸爸为什么要吻爹爹?”

“……”

“爸爸和爹爹为什么爱呢?”

“……”

“爸爸和爹爹会和我永远在一起么?”

这个吻终究是进行不下去了。

明诚扑哧一声笑出声来,明楼无奈的低头,看来自己补习的那些中学知识终于没了用处,所以明大影帝终于用上了所有家长都会说的那句。

“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


评论 ( 27 )
热度 ( 5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