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克氏外科学13

甜完了刷一点儿王老师和曼丽,不是CP,只是单纯的很喜欢这两个人物。

私心无数无数的。

-----------------------------

13

明大主任终于心满意足了,可惜第二天上午做个胶质瘤的病人,下午赶上抢救,小脑幕切迹疝,终究是慢了一步,病人脑死亡,还做了几个小时的无名氏,明楼没停呼吸机循环支持,坚持要等病人家属到来。

才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怎么就没了呢?

心脏还跳呢,人也没冷,可是回不来了。

家属过来,该哭的哭,可人终究是回不来了,还好不是独生子,家里还有个弟弟,哭到大半夜,家里弟弟过来跟明楼说,表格拿来吧,我爹妈同意签了。

弟弟说,有一点点私心的想,我希望哥哥的一部分活在这个世界上。

生生死死,见再多了也见不惯啊。

顶多从哭哭闹闹到不哭不闹。

手术安排在第二天,普外大主任主刀。

他们说,灵魂住在心脏里。

他们说,拿去我的一切吧,除了眼睛,让我找到去天堂的路。

明楼没去看,自己一个人站在手术间门口,等到后来,王天风进去又出来,看了他一眼,没给好脸,提着保温箱进了旁边手术室,接台心脏移植。

最后的最后,主刀完成缝合,病人送走了,明诚才从手术室里出来,看见他站在门外,隔着口罩,蹭了蹭他的口罩。俩人并肩站在外头等,又等了几个小时,王天风从隔壁手术室走出来。

手术成功了的王天风特别爱挖苦人,看着明楼明大主任明大少爷明大人生赢家和他媳妇站在一起,简直开心不能更。

“真像。”

王天风阴阳怪气儿的说了一句,志得意满的走了。

“他刚才说什么?”

“……别问。”明大主任抚摸有些发疼的额角,“肯定不是好话。”

 

明楼那个死样子,实在是让他不由得想起最近被他扔到胸外癌症组的小徒弟于曼丽,生生死死嘛,王天风已经连续三天看见自家小徒弟忧郁地蹲在楼梯间里有时候还哭,并且连续三天把小徒弟的棒棒糖抢走咔嚓咔嚓咬掉了。

处于对学生的关爱,王天风王老师做了件非常没品的事情——趴在门后偷窥。然后他就发现自家学生特别龟毛的一个毛病。

这毛病其实挺好的,及无伤大雅,又善良诚恳,病人还喜欢。

大概是大长今实习医生格蕾豪斯医生什么的看多了,于曼丽这孩子学了问诊学了视触叩听大查体之后就疯魔了。

带他的主治郭骑云差点没被烦死,活多本来就干不完,这小丫头片子还挤一半的时间做“无用功”。

王天风站在门外,就看见曼丽穿着白衣满头是汗的给病人做一遍胸部查体,一个病人下来小姑娘脸都红扑扑的。

郭骑云陪着王大主任以一个特别猥琐的姿势在后门罚站,王天风王大主任终于满意了,语重心长的说,郭骑云啊,你说现在有了CT、MRI了为何查体还很重要啊,郭骑云无语问天好不啦。王主任说,那是因为,让他们知道我们没放弃呢,要是你放弃了呢,也没关系,就当没放弃。

他们这些年长的都好像有些忘记了,自己还是个实习医生的时候,如履薄冰是个什么样子,也好久没碰到不睡懒觉,光知道在楼梯间啃棒棒糖,一边啃一边哭的小姑娘了,欺负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呢。

无论如何,感情用事总是青年人慢慢会失去的,却又弥足珍贵的。

这月结束,王天风又在楼梯间见到于曼丽一边哭一边啃棒棒糖,他一把将自家学生的棒棒糖抢过来,结果就见曼丽从口袋里又拿出一根来,扔进嘴巴里,依然还是草莓的。

王天风咔嚓咔嚓把糖果咬碎了。

“哭,有个屁用啊,丫头。”

“……太小了。”

“哦。”

“可还是没用啊。”

“王老师,我知道了。”

“好,乖。”

王天风抬手摸摸小姑娘的发顶。

“老师,糖吃多了,牙不好。”

王天风瞬间拉下脸来,自己“像个好人”的一面刚露出来学生就蹬鼻子上脸是怎么个意思?

“王老师,我去找汪老师吃饭。”

“……给我回来!”

可惜曼丽已经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王天风掸了掸衣服站起来,决定下周要把小姑娘修剪地像在寒风里发抖的小树杈一样。

“啊,下雪了。”



 @笨尼 :胰岛素是蛋白质不能吃要打针的啊啊啊啊啊

 @季旻渊--忙啊忙啊忙 :比那个恶心……就当没看见吧。

 @潇湘轻舞-ken  @lanshanger  @Amy_aimee :我尽量ORZ,看看梗储备够不够。

评论 ( 9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