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克氏外科学 10

大Boss 上线啦啦啦

加了个“医院AU”的tag

---------------------------------

10

明诚只管安心开车,大少爷小少爷嘴架打了一路,其实不就是两个人都心虚嘛。不像他或的特别坦然,心眼永远是耍在外头的,回家里,该是怎样就是怎样,从小到大,对着明楼他都没说过假话,也没像小少爷似的偷藏过考试卷子描摹大哥大姐的签字怕挨揍,毕竟他从读书起就是一只人见人敬的学霸,到了大学读医科依旧学霸,考试之前脑子跟印书机一样。

可严格说起来他也骗过也瞒过,很小的时候挨继母虐打,就算他逃跑去找明楼求救,他也没想着让明楼看他浑身的伤。后来明楼抱他回家,拉开他的棉袄,卷他袖口,他不是没挣扎过,可明楼还是明白了,一脸不可置信的震怒。可那种就太过遥远了,遥远的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

岁数比他长,脑袋比他聪明,瞒着他骗着他,也要瞒得住骗得住嘛。

像他小时候为了明台跟别人打架从来输过也没被老师抓住过。

自家弟弟只能自家管教,是明家潜移默化的家训。

 

把明楼明主任那辆奥迪停回车库的时候,明大少爷和明小少爷的吵架终于进入了尾声。明台全面告负。明楼大概今天晚上就算被大姐责骂也能心情一路好到说晚安。

进门的时候,阿香刚刚好把最后一道菜端上了桌,然后找男朋友约会去了。明诚把他和明楼的风衣挂回房间顺便脱了西装外套换上羊绒背心,下来桌上就剩明楼旁边他的位子还空着。

首座,当然是出门在外小半个月没回家的一家之主明镜。

明镜比明楼长了一岁有余。你可以用所有赞美贵族出身的大家小姐的一切美好词语赞美明镜,即使她已经长到了这个岁数,还和事业结了婚。总而言之明镜是个霸气兼贵气的优雅的大美人。

明家两位少爷闷不吭声小心翼翼食不知味的吃着阿香做的美味佳肴。

明诚就好爽多了,吃饱了拿过来两只今年秋里新下来的大闸蟹,拿过来一套活计,一点点慢慢抠蟹肉,抠好的装了个小碟子放他和明楼中间,在明家,就他这一手最好。然后就被大姐白了一眼。

“阿诚啊,你也给我来一份呗。这么贤惠。”

“诶。”

“阿诚哥,我也要!”明台早就看得有点眼热,就等着姐姐一句话呢。

“你还知道要啊,阿诚,别给他,等他找了媳妇有人伺候。”

“姐姐^”

明小少爷一撒娇,明家大小姐就心软。

明楼和明诚一起抬头给小少爷两记眼刀。

“……”明小少爷表示收到了一万点伤害,“我要两只!”

“你小时候挑食,胃不好,也不怕凉到了。”

“大哥我是学西医的。才不信这些……”

“你不信哪些啊?我前任德国导师是个中医脑残粉,不服憋着。”

“明台啊,听你大哥话,少吃点,明天还有呢。”

“阿诚哥你还偷着笑我!”

“没有。”

明诚低下头清了清喉咙,抬头看明楼也在对着他笑,就接着乐。

 

一顿饭总算平平安安过去了,明诚把餐具都扔进洗碗机,洗了点葡萄出来,结果刚放下盘子就听见明镜罚了明台去跪小祠堂,叫明楼一起去明镜的书房。

唉,这一顿总是免不了的。明镜倒不是当他是外人,要是他在场,估计两个少爷一个都教训不了。

明诚于是心满意足的端着葡萄上楼,一颗才不要给这些一天到晚惹事儿的人留,哼!

 

明镜刚知道明楼一片丹心给了明诚的时候,差点儿气得打断明楼的腿,什么叫颜面扫地,什么叫家门不幸?大堂兄家里孩子都仨争着叫她姑姑,这家里呢?而且最重要的是,明诚,那是明楼的弟弟!就算不是亲的,那也是弟弟。结果呢?明楼居然向自己弟弟下手,知道是你养大的,千好百好什么都好成了吧。

明镜那叫一个郁闷啊。

要是汪曼春那个小姑娘没闹这么一出也挺好的呀,毕竟她明镜的弟弟没跟她一样也嫁给工作,总算有了颗能爱人的心了,活得不像台机器像个人了,该单恋单恋,偷偷摸摸在一起也没什么。

他们明家,在这上海也算是名流,除了这样的丑闻,这会被多少人戳着脊梁骨骂?

第二天明楼拖着一身伤乖乖和阿诚去上班,反倒是明镜作为医院的董事三天没敢去医院。第四天去了,刚走进门诊大楼,迎面两个小护士就在谈论啥楼诚CP。

……

“啊啊啊啊,明住院总和明诚简直太配了!听说还是养成系的!我站兄弟年下。”

“唉,你不懂,兄弟年下早过时了,有什么萌的呀,现在都流行强强CP……”

“就算不萌兄弟,那还有霸道总裁腹黑忠仆可以站啊,不要站冷CP吗,饿死了没粮吃我可不救你。”

一大串明镜听不懂的词语呼啸而过。

话说……现在的小姑娘都这么开放吗?

“大姐?您来了?”

明诚抱着三本病历夹迎面跑过来。站在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年轻人骨架已渐渐疏朗,只是还是那么瘦,合适了身高腿长的刷手衣白衣还在身上晃荡。

明镜愣愣地看着明诚,再三打量。

“阿诚啊。”

明诚觉得大姐好像突然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

“诶,大姐。”

“兄弟……年下?是什么意思?”

明诚脸一路从脖子红到耳朵根去了。

“大姐……这个问题,我和大哥还没切磋。”


评论 ( 10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