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克氏外科学 7

有点腻味,小心哦。

 结尾我脑海中响起了一首歌“稳稳的幸福” 

=======================

 


 

7

 

所以汪曼春站在明楼办公室外的玻璃前,就看见,两口子心照不宣对着笑。

 

排除任何附加评价条件或者什么都,任是谁都能看出来,他们彼此眼中深深的不可掩藏的爱意。

 

而面对这种爱意,以及两个赏心悦目的大帅哥,更多人给与了祝福。

 

然而明楼却没有给与她这样的笑靥,所以在很久以前她就幡然醒悟,明楼确实不爱她。

 

其实如果平时撞见,她大概又会怎样怎样的,可今天,她从酒店醒来却没有了这个心思,与其说是失态,不如说是软弱的样子被学生撞见,足够她这个老师恼羞成怒,也足够让,叫什么名字来着?哦,对,于曼丽,未来实习的日子注脚变成悲惨二字,所以最终她也只是继续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明楼抬起头来的时候,只看见了她离去的背影。十厘米的高跟鞋,汪大主任也能踩得来去如风,厚厚的波浪卷挽了个发髻,人也显得高挑了不少,白衣下是一身阿玛尼的当季连衣裙,每年小一百万年薪的大主任还是负担的起的。

 

不再是当年那个明艳的小孩儿,而是一个女人。

 

明楼突然想起那个时候,他们还是医院最底层的实习医生,曼春他还有王天风一组,也是一起奔波在医院的走廊上。那时候曼春就要强的很,争强好胜,永远也不认输,那么漂亮的女孩子,就怕麻烦,偏要剪了短发,对着男孩子,对着主任也没低过头,偏偏对着他就全是一番小女儿态,满眼都是喜欢,把他的温柔全当成回应,王天风暗地里没少那这个取笑他。

 

“在想什么?”

 

这回轮到明诚问了,明诚弯腰拾起了桌子上的咖啡杯。

 

“在想终于可以回去了,成年人的生活实在太艰辛了。”

 

真的是太艰辛了,连周末的空闲,都要抓紧时间温存。

 

 

 

下午在客厅的时候,明楼和明诚接吻的时候依然有些不太专心。大概是因为秋日午后的天空太蓝,阳光太温暖,土耳其的红茶添加了不明所以的香料,明诚身上那件毛衣的料子太柔软,而他有双属于外科医生触觉敏感的手。

 

可所有的原因其实都可以解释为一句,年纪大了。

 

又让他无端想起过去。

 

他们之间摊牌的过程太过狗血,大概出现在无数本言情小说和改编电视剧里。

 

好像是多少年前的昨天,天上下着瓢泼大雨,秋天的雨最是凉,凉得往骨头里渗透,汪曼春终于鼓起了所有的勇气对他告白,而他做出的选择是告诉他师妹他早已心有所属,师妹崩溃的询问那个人究竟是谁。而他只好说出他的名字。可他不知道明诚怕他淋雨,拿着雨伞下来找他,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全听见了,故事的最后,他追着明诚跑了,留着师妹跌坐在雨中淋雨。

 

师妹病了三天,明诚躲了他仨月。

 

后来大姐知道了,把他关进祠堂里,跪在父母灵前。

 

明楼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大姐说,我要送他走。

 

明楼说,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反正一起留学想有个伴,手续我都办齐了。

 

……

 

之后大姐需要买一根新鞭子了。

 

明诚一边帮他处理伤口,一边说,活该。

 

他说真活该啊?你不心疼啊。

 

明诚说,你贫不贫?都打成这样了。

 

明楼说,那你答应了没?

 

明诚他叹了口气说了好长一段话,太长了他也记不住,只记得明诚说,我一开始想的竟然不是拒绝。

 

明楼觉得这一句就够了,毕竟不是烽火连三月的时候,人的生生死死总似露水,日子还很漫长,他们还有很长时间相守,他什么也不怕。

 

明大主任继续不太认真的吻着,毕竟这个吻其实没什么激情,只是想要太想要温存,能让一颗心渐渐的捂热了,在看惯了的生生死死里回归日常。

 

明主任想,如果在那个烽火半世纪不曾散去的年代,他们会做些什么?

 

这是个无甚有意义的问题,但是不妨设想。

 

大概那个年代他也会找到他自己的信仰,而他希望他们也能相伴而行。

 

明诚的手松松的放着,搂着他的腰,而他的手搭在他的肩胛骨上抱他在怀里。明楼满心都是大写的知足。

 

然后,他就听见他们明家小少爷滚下楼梯的声音。

 

……

 

嗯……好像虐待单身狗虐待的有点过了?

 

明大主任不太乐意的结束了这个吻,转头看趴在地上瞪人的小少爷。

 

“大哥我饿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