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克氏外科学4

是根据明楼和明诚的性格写的,所以嗯……跟他们另外塑造的人物无关。主要我自己会乱掉。

----------------------------------------------

4

 

李秘书被他一句话回答了所有,大脑还没有重新启动开机的男人傻了一会儿,才嗯了一声。

“……但是你爱他是件更重要的事情。”

明诚被“爱”这个词狠狠的震了一下,有些微的汗毛立了起来。

他们之间从没有说过“爱”之类的的字眼,连喜欢都没有,缄口不言都是一种默契,而表达其实是更深层的东西,在平日的琐碎之间,让他觉得也许他们之间其实是比爱情更深刻的东西也说不定。爱之一词不足以说尽,儿女情长也不是他们熟识的范围。当然理所应当也不是亲情。毕竟这和他对明台和明镜的感情是不一样的。

虽然他从前以为这是一样的吧。但事实证明不是。

两个小崽子估计是感受到了亲生父亲的存在,终于动得比刚才欢实多了,看起来一时半会儿死不了。

然后李秘书的眼圈就又开始哭唧唧的红了眼圈。明诚都开始怀疑李秘书又成了特例,得了产后抑郁症的不是他老婆而是李秘书,就怕下周就在汪曼春面前哭唧唧的开始“你们都不要我,我老婆眼里只有儿子”的剧情,估计那时候汪曼春真的会忍不住暴走。

看了看时间,找个理由退场,还能让李秘书感激不尽只是小小手段,明诚满足的走向一贯很难吃的食堂解决午餐问题,然后在一楼图书馆内置的咖啡厅买了一小杯拿铁,心满意足的冲了个澡换衣服回到了楼上手术室。

 

然后所有的好心情都毁在了王天风手里。

下午的手术准备开始,从刷手间里走出来的不是明台还是谁?

那死孩子居然一开始看见他还想往王天风后头躲。

带着帽子口罩就一双眼睛露在外面我就认不出你了吗?

事实证明纸里是包不住火的。王天风王大主任的捅篓子的策略一贯是能瞒一天就是一天,瞒不住了挨打倒霉的人也不能是他。

明家三兄弟武力值最高的是明诚,而他确定眼冒邪火的明二少爷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他家小少爷才是罪魁祸首。

于是王天风王老师坐在软皮凳子上转了一圈,挑选了一个最好的最好的观赏角度,明家家暴可是百年难得一见啊,当年明大公子明楼对明二公子明诚那就是一个说啥是啥说心疼就心疼大写的一个宠啊,只有他王天风挨打的份儿啊,结婚都这么多年了还甜得让他恶心呢。

“明台,你过来。”

“我……我不要。”

所以说身高算个毛线啊,明台耸着肩膀一直往后缩,一直缩到刷手间和手术室连接的门口。

“说好了,你不揍我!”

“我不揍死你!”

然后明台就跌进了刷手间,刷手间的门开了又合上,里面不住传来明台的“惨叫”声。

……

王天风默默地给自己徒弟点了个蜡,他身边曼丽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然后眼睛咕噜咕噜转了一圈。

“……王老师。”

“终于乖乖叫我老师啦?”                                                       

曼丽因为他阴阳怪气的语气目所能见的狠狠抖了一下。

“阿诚是他明家养大的仆人,简直太不像话了。你说是不是?”

曼丽又快被他吓哭了。

哀嚎持续了五分钟,明诚带着灰头土脸的明台回来了,明台终于老实了缩到王天风后面的椅子上,看着明诚没好气的翻出用一次性手套罩着的手机来,一看就是给他们家大哥发短信。

病人到来之前手术室里的空气都快凝固的出水了。

“大哥说,回家再收拾你。”

明诚啪的一声合上手机咬牙切实的说道,手就快戳到明台的脑门上了。

“……”

明台没敢出声,王天风决定再火上浇把油。

“明诚啊,你们家平时真是你在下面?”

“……王老师,什么在下面?”曼丽很傻很天真的问道。

明诚终于气得快冒烟了,王天风王大主任觉得曼丽真是个好姑娘,平时上网都没被一群腐妹子影响了,果然是他看中的人,王天风决定为了自己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决定见好就收。

“明诚啊,我们家学生单纯,不懂事,你别见怪。”

明诚的低气压终于在病人推上来的时候终止了,毕竟他们这些医生还是明白万事以病人为先。

心脏因为低温停止了跳跃,机械开始代替了生命之源,循环往复。因为什么都不会,明台还是只有看着的份儿,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剖开的胸膛里的那一颗心脏。

王天风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根血管的缝合。五个小时,终于要结束了。

明诚看着专注的小少爷,从紧张到专注到忘我,突然轻轻叹了一口气。

“明台,你过来看。”

“……阿诚哥?”

“你过来。”

温度渐渐开始上升,缝合起来的心脏开始了室颤,在再除颤之后恢复了跳跃。

明台眼睛亮晶晶的注视着他。

就像那年的他们一样,因为第一次离生命那么确切,那么近。

 

明诚教训完弟弟,放跑了明台之后没想到本该第一时间下楼写报告的王天风王主任还再手术室里等他。

“有时候,还真是羡慕你们。”

“有病。你离明台远点。”

“呵呵,做不到。”

 

回家的时候,明楼倒是没再教训自己弟弟一拿下来遍,只是让明台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找了个缘由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王天风身上,决定哪天明诚不再,狠狠揍一遍王天风。

虽说,他也知道这归根结底是明台自己的决定。

好久不回明家一趟,洗漱完毕,明诚把柜子顶上的两床被子铺好。

明楼在温暖的被窝里借着床头灯看书的时候,明诚已经钻到被子里面合上了眼睛,看完想看的段落,他也关上了灯,可刚刚一直安静的明诚却开了腔。

“还以为你会揍他一顿。”

“你不是揍过了吗?”

“如果,我们有个孩子呢?”

这个问题也许是够突兀的,但是明楼明大主任总是能很快领悟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他把自己的手爬出自己的被子,然后爬进另一个人的被窝里,顺着往下找到了对方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

“我和大姐拉扯你和明台就够了,再加一个小崽子,我还要不要活了?快睡吧,瞎想什么呢。”


评论 ( 14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