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Sabiston Textbook of Surgery (克氏外科学)3

再说一遍这是一篇楼诚,会有双曼的。

开的是小号我再研究研究怎么回复。

私设非常之多。

------------------------------------------

3

明诚醒来的时候明楼已经又被连环夺命call叫走了,而他自己其实也只才睡了一个小时左右,而他大概注定要错过科内的清晨交班了。出了值班室他却被告知因为临时改了安排,王天风王大主任调开了手术,至少这一天他还能休息到中午。

明诚站在小白板前思考了半分钟,决定换衣服下楼去看新出生的小崽子。

据说为了这个早出生两个月的一对小崽子,行政处的李秘书昨天坐产房门口足足哭了整个一晚上,还好只是早产,小崽子两只送进了温箱,大人平安无事。结果李秘书坐在他老婆床前又从半夜哭到了早晨,别人越劝哭得越凶,除了添乱什么忙也帮不上,产科主任汪曼春明楼他师妹差点气得想打人,最后只骂了一句“窝囊废”不管了。

早产的孩子不好看,浑身上下红彤彤的,足纹长得都和足月的孩子不一样,好歹同事一场,明诚站在监护室里看了半天,幼小的生命都让人担心它到底能不能活下来,但是这个两个孩子互相拥抱着依然很顽强的喘着气。

福利院的嬷嬷好像说过,自己被抱来的时候也是一个这样的秋天,他们也以为这个生下来就又瘦又弱的孩子活不下来。说来过去的事情也可以一笑了之了,毕竟其实他也不太记得了,好像他的脑子自动就忘记了后来被虐待的那几年,他也记不起来心里的霜雪到底是什么时候融化的。好像都只是日常细碎的琐事,比如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明楼舍不得放他下来走路,就一直抱着他出门都不用带腿,其实那时候明楼也还没成年;如有一年他大病一场,上海的冬天无端下起了大雪,路上都封了,明楼背着他,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了医院。

明楼十八岁的时候,明家大姐明镜罚他跪了一夜祠堂问他想清楚了没。明楼说,不为良相,便为良医。既然是没有信仰的年代,就学医吧。毕竟有国有家,其实还有苍生。

 

一个姿势站的有点儿累了,明诚就换了个重心接着站着,双手放在白衣的口袋里。他长得太瘦,监护室的玻璃上映得清清楚楚的。他也不明白两个小崽子就引发了他这么多有的没的。

话说其实把两个小崽子放在一起的这个办法其实是一位医生先想出来的,至于后头编成了一篇脍炙人口的心灵鸡汤让很多音声也都深信不疑这个办法是一位“违反了”操作的护士想出来的。

都二十一世纪了,人类就是喜欢看这样的软文也是没有办法。踩一个才能捧一个,对比出真知,这世界上哪个圈子都一样。

比如比起收红包来,他还不如和妇女之友背锅专业户肾内科梁主任一起去炒炒股票三七分红。实习第一年被明楼抓了个正着,当年明楼还只是个住院总,气得正要骂他不务正业的时候,明诚乖乖把存折卡递了上去,明楼看着上面一个天文数字脸色阴晴不定了好几个来说,最后从牙缝里说,真浪费了你这天赋。明诚说这不是给大哥大姐分忧吗?明楼怒拍桌子,真是反了你了。明诚没敢之声,回家之前买了两条鲜鲫鱼给明楼开小灶。回家明镜吃了第一口瞄了他一眼,赞美的话还没说,先说真是稀奇了,怎么你也惹你大哥生气了。

事情的结局是明楼把自己可怜巴巴的工资卡交给了他括弧密码你生日括弧完毕。

他那时候没多想,想大概有人偷,猜了大姐生日猜了大哥生日,最后才该猜到自己身上来。毕竟没那么重要。也怪不得明台小时候总也试不出来。

两个小崽子其中一个翻了个身,露出底下压着的颜色透明的手指来。

他想他和明楼这辈子都没有运气能够拥有自己的孩子了。

但是这其实并不遗憾,因为总归来说,人们各有各的幸福,只是定义不太相同。

“明诚先生。”

李秘书出现在他身边,也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大概终于哭够了,不过眼圈还红红的。

“明先生喜欢小孩?”

“我们都喜欢。”

两位在一起的明先生无时无刻不造成歧义。


评论 ( 14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