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顾以忘言

开个小号,专门扔楼诚脑洞。大号是这个:群燕辞归。回复的时候用,被lof逼死。

不出本子。

Sabiston Textbook of Surgery (克氏外科学)2

2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呢?

明大主任觉得就是相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又好像,希望全世界都看不到他的好。

 

昨天晚上刚说了一会儿话就都困得睡着了,还好早上明大主任的生理钟准时准点的敲响,让他刚刚好可以早醒来五分钟侧着身支着下巴,仔仔细细看一看对方的样子,是不是比昨天还好看了点。

嗯,挺好的。

明楼明大主任看够了,明诚也醒来了,换了衣服下楼给他收拾早餐。

咖啡面包冷肉牛奶,也都像模像样的装在盘子里,盘子还是上次一起去法国开会在街上遛弯的时候买的,大大小小买了几套,每套上面都有个戴帽子的小丑。法国人的审美自有门道,无法强求。他们拎着大包小包在红枫下接吻结果不小心挡了别人的路,热情的法国人也只是报以微笑,所以他们就另外换了个地方继续接吻。

然后等明诚把餐具都扔进洗碗机明楼差不多扫完了报纸,他们就可以一起去上班了,在外科楼大门口像模像样的告别,然后再在手术室里相逢互相问好,几乎每次都会挨一记白眼,也是明大主任每天的乐趣之一。

今天明楼明大主任查完房,教训了一下新进来的小实习生,然后准时跑去了手术室换好深蓝色的刷手衣,出现在自己最熟悉的手术室。

然后二助的朱徽因告诉他明诚被王大主任叫过去做体外循环了。

……

明大主任脑内问候了一遍王天风他全家发现能问候的好像只有一个人,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完全阴晴不定。

朱徽因默默抬起手,先一步捂上了自己的耳朵。

“王天风!”

唉,明楼主任遇到王天风的时候,智商和情商也就一起退化了,还好明大主任也明白病人都到了,惹出官司来什么的太不值当还会维护前程,但是……在他眼皮子底下抢人这件事是绝对不能忍的!

而且这令他又想起当年明诚专科跟在王天风手底下的那两个星期,王天风让所有人都明白了什么叫“往死里折磨”。王天风毁灭他人自尊心自信心的手段一流,明主任头一次看见明诚有一天晚上蹲在阳台上魂不守舍心疼的不行不行的,好像也忘了自己在他面前也曾经魂不守舍过。

每个人在年岁长一点的时候,才能明白毁掉一个人,其实很简单,上下嘴皮子一碰,一句否定,一半玻璃心的就都死了。还好他们都不属于这一半。

于是乎在外科双毒的账上又记上了一笔,不过反正两个人之间恩恩怨怨好像也不多这一笔,后来明主任也顺便让郭骑云体会了一把什么叫“生不如死”。这账在明主任这里当然不能算扯平了,他郭骑云是王天风什么人?明诚又是他什么人?

当然那时候明主任自己心里刚清楚自己的小心思,可也不能摆在台面上,当然他其实不自觉地就把中间告白的那一段给忽略不计了。

“……那时候看不上,这时候找补什么?”

明楼明大主任咬牙切齿。

今天的病人是个得了帕金森的小老头,一边抖着手一边小声问朱徽因,朱大夫,明大夫的老婆是被人抢了吗?

朱徽因默默的点了个赞。

 

苍白球损毁术进行顺利,明楼主任计算着自己能有不慌不忙的小半天空闲,大摇大摆进了王天风办公室,奴役郭骑云去泡了杯热茶还被他教训温度不对很难喝。郭骑云表示这到底什么仇什么怨,麻醉科那位体外循环一把手女主治突然早产要生,怎么也能怪到他家王主任身上。不过大概不管什么错神外科的毒蛇都能怪到王天风身上去,于是郭骑云也就释怀了。

果然王天风主任回来没有五分钟,办公室里就传来了剧烈的互相问候的声音,内容当然相当的幼稚,最后的结果是明诚先生借调一个月重新排班,只是郭骑云觉得可能王老师又需要两套新的茶具了。

郭骑云看了看手表计算了一下明诚大概还有十分钟才能赶到,王老师已经开始说你有本事也让阿诚生一个,由于能力被怀疑有点挑战自尊明楼主任已经开始直接说王老师是憋的。

唉。要是明主任知道王老师拐了他弟弟还偷偷藏起来怎么办啊。

结果最终他预料错了,两位主任的吵架最终结束于楼下急诊室的呼叫,连环车祸的病人送过来了好几个重伤的。两位主任以最快的速度冲了下去。接下来的十多个小时两位主任连带着十几位同僚包括明诚都没顾得上喘息,忙到早上总算从死亡线上扯回来两个。

至于没救回来的,两位主任在清晨一起坐在休息室的椅子里,一人手里一罐碳酸饮料就着花生米,一边听着外头撕心裂肺的哭声终于渐渐平息了,一边干杯致意。

大概也是一声生涯中的一个不算大的插曲,但是一定不会忘记。

王天风在椅子上又蹲了一会儿站起身来翻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下楼交班睡觉去了,明楼明大主任也收好了翘起来的二郎腿跑去楼下交个班再跑回手术室来。

麻醉科的值班室就在手术层里,明大主任熟门熟路的拐进门。

明诚还没睡熟,躺在值班室下铺的床上,睁开眼睛看看他,然后明大主任忍不住弯腰偷了一个吻。

“……早安。”

“早安……上来,就睡一个小时。今天不是轮休日。”

明大主任看着对方往里蹭了蹭,给他留好了地方,然后掀开被子爬进去。

活着。

他活着,他也活着。

明楼突然想要感慨,生命真的很无常。活着也就蛮好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顾以忘言 | Powered by LOFTER